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枸杞的好处 冬天一粒它整年不用再补

在多地方,人们把枸杞当水果生吃,因其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冬季吃枸杞的好处也非常的多,冬季是我们人体进补的好时候,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吃枸杞来滋补身体,保证你一整年的营养都给补起来。

冬天一粒它整年不用再补

冬天

枸杞配龙眼

冬天,人们将自己裹进厚厚的棉衣中,以助自身阳气抵御寒冷。

枸杞子能够平补阳气,天天服用,特别是和各种粥品搭配,如大枣、龙眼、山药等。有助于人体阳气生长,抵抗自然界严寒。

枸杞的四大功效

1.延缓衰老

枸杞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2.美白养颜

对于女性而言,常吃枸杞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3.养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4.补虚生精

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枸杞药食两用,在每个季节搭配不同的食物,具有不同功效。它既能补肝肾之阴,可治疗腰膝酸软、双目干涩、耳鸣,抗衰老,提高性功能;又能补肺胃之阴,可治口鼻干燥,改善皮肤。

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枸杞,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因此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病人好别吃。

枸杞虽好吃,但由于有药性,不能过量。每天的合理量是大粒30颗,小粒50颗,体质偏寒要适量减少。不能因为枸杞甜滋滋的,就把枸杞当成小零食。

枸杞虽食之有甜味,但糖尿病人可食用,也可泡水喝或煲汤喝。天津药物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红珠答:枸杞含糖量较高,升糖指数也比较高,但也并非糖友的绝对禁忌,只要不过量即可。不过在吃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即使是血糖控制很好,每天也不宜超过20克。

1/3页
枸杞的功效吃枸杞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