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预防白发 一把这东西竟让你50岁没白发

年轻人多数都不愿自己长白发,不好看也影响自信,那吃什么能预防长白发呢?白发食疗方法有哪些呢?白发需要怎么治疗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下吃哪些食物可预防白发,赶紧试试吧。

一把这东西竟让你50岁没白发

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多入肾,可补益肾精。建议日常饮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例如早上可冲泡黑芝麻粉、黑豆粉。此外,龙眼、红枣(或黑枣)、深色葡萄可以防止掉发。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类,如海带、紫菜等等,含碘丰富,可使头发有光泽,让你50岁都没有白发。

水果

水果是有很多种的,大家也是知道水果有着不同的营养功效,对于白头发多的人应该是吃什么水果好呢?小编在这里推荐几种水果,有效滋养秀发。

饮食和美容绝对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吃不同的水果,还能滋养你的秀发哦!

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大多数人不希望自己头发变白,认为白发越多,人越衰老。然而,近日《印度时报》载文,总结出“关于白发应该了解的6个事实”。

1.头发是从灰白色开始生长的

头发从头皮毛囊中长出来,初的颜色实际为灰白色,随着头发的生长,黑色素逐渐增加,慢慢变黑。当人体变老的时候,产生这些色素的细胞开始凋亡,于是头发开始变为白色、银色或灰白色。

2.衰老是白发的主要原因

人老鬓先白,两鬓斑白是衰老的标志,但也不是绝对的,皮肤科医生有个“50-50-50规则”,即人口中50%的人到50岁时,可能有50%的白发。头发变白,基因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3.白发出现早晚受种族影响

一般而言,高加索人头发容易变白,其次是亚洲人,再次是美国黑人。

1/3页
预防白发长白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