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血食物 多吃这些早餐补血效果好

气血足的人身体才会好,但是很多的女人都会出现缺血的情况,你们知道补血食物都有哪些吗?补血吃什么好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哪些补血的方法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该怎么补血才有效呢,赶紧来看看吧!

贫血早餐吃什么好

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很多的食物有着补血的功效,但是究竟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整理一下。

1.黑豆

我国自古认为吃豆是对人有益的,黑豆也可以生血。

2.发菜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胡萝卜素这一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对于补血极很要好处,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4.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5.菠菜

这是很有名的常见补血蔬菜,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菠菜可防治贫血。

6.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

7.龙眼肉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8.萝卜干

萝卜干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

补血食疗方

1、杞果牛骨汤

材料: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枣10枚。

制作方法:以上材料加水适量,共煮熟烂,调味后服食。每日1次,空腹食用,连服30天。

功效:补气血,益肝肾。主治属气血亏虚型贫血,产后失血过多,面白唇淡,头晕目眩,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盗汗,午后发热者。

1/2页
补血的方法补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