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每天吃勺它疾病少了 肌肤亮了 头发顺了

黑芝麻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养生食材,小小的一粒黑芝麻虽然很不起眼,但营养价值很高。建议大家,每天吃勺黑芝麻十分有益健康。

吃黑芝麻的好处

中医认为,黑芝麻性平、味甘,是不可多得的养生滋补品。

1.补钙佳品

钙质是维持人体骨骼健康发育的重要营养物质,充足的钙质还能防止骨质疏松,需要补钙的人可以多吃黑芝麻。

其中,在100克的黑芝麻中则含有约800毫克的钙质,可见含量十分可观,所以多吃点黑芝麻能有效的为人体进行钙质的供给,堪比「钙片」。

2、嫩肤抗衰

黑芝麻所含的维生素E含量是果蔬的6倍之多,而维生素E是一种极好的抗氧化剂,能起到消除肌肤代谢所产生自由基的作用,这对于维护肌肤健康、滋养肌肤相当有益。

同时,黑芝麻中还含有维生素C,这种物质也是促进肌肤血液循环、补充养分的重要来源。所以常食黑芝麻能帮你嫩肤抗衰老。

3、有助降血压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有效的促进血管的扩张,另外所含的钠元素含量较低,因此,吃点黑芝麻对于降血压很有帮助,建议高血压人群适量吃些。

4、滋养头发

黑芝麻中蕴含叶酸、蛋白质、钙质等营养素,能为秀发进行深层的滋养,所以头发易断、分叉、干枯等症状都可以通过食用点黑芝麻来养护。

5、润肠利便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成分,摄入体内能改善肠道干燥的状况,有助于润肠利便,便秘的人群可以适量多吃。

黑芝麻的不同养生吃法

黑芝麻榨糊:将黑芝麻榨成粉末,然后加水冲泡食用,根据个人口感适量加点白砂糖,是极好的美味食疗佳品。

黑芝麻熬粥:黑芝麻用锅炒香、熟后研磨成粉末,然后和白米或者梗米共同煮粥食用,还可加点葡萄干、红枣,口感佳、营养全面。

黑芝麻拌着吃:炒熟后的黑芝麻研磨后,可以和核桃泥、白糖一起搅拌吃,别有一番滋味。

吃黑芝麻需要讲究哪些

▪吃黑芝麻每天不宜超过一瓷勺,以免吃过多会紊乱内分泌;

▪炒制黑芝麻时要用小火炒熟,以溢发香味为宜;

说完黑芝麻的好处,相信不少养生食客们想要立马享用起来。但是,不管黑芝麻功效有多么强大,一定要注意正确的食用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黑芝麻的好处吃什么抗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