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止咳化痰 冬季吃这物止咳化痰

咳咳咳.......,咳嗽不止的同时还有大量的痰,怎么办,难受死了。总是吃止咳药,一开始还管用,总是吃好像不起什么效果了,难受!对于以上的现象在冬季是常见的,如果多食用些止咳化痰的食物,一点也不输药物哦!

自古流传雪梨汤可劲儿止咳化痰

听其名——雪梨,具有诗意之感,其本生的肉质及颜色与名一样肉嫩白如雪。将其切成小块放入加有适量水的锅中进行熬煮成汤可起到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具有为人体补益的作用,因为丰富的果酸、柠檬酸及维生素B族等。

虽然它止咳化痰功效只好,但毕竟它本生属性微寒,对于寒性体质的人群还是要少量的食用。

菌中之冠——银耳,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银耳色为白,其含有的胶质物是美容护肤的圣品,它味甘,性平,既可当作是滋补性食物,又可当作药物,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美容护肤等功效。这种食物适合多数人食用,及时特质寒性的人群也是可以食用的,因为它较为温和,也具有益气清肠的功效。

巧用橘皮方可止咳化痰

吃完橘子,人们会习惯性的将橘皮丢弃掉,其实可将橘皮收集起来用盐制晒干后即成陈皮。陈皮功效之多,除止咳、化痰、润肺之外,还具有健脾胃的功效。至于如何巧用陈皮止咳化痰也是需要一定的方法!

如何巧用陈皮达到止咳化痰的目的

制作陈皮茶,去适量的陈皮、冰糖放入杯中,将适量的开水倒入杯中,待10分钟之后即可饮用。对于这种茶,其实每天都可以适量的音乐,及时没有咳嗽也是可以音饮用的,因为其具有保健的功效。

陈皮豆沙

除了单独的食用陈皮之外,还可以将陈皮与其他食材搭配食用,而陈皮豆沙就是很不错的。准备红豆200克、陈皮3小片、冰糖30克,将红豆侵泡一个半小时后放入加有适量水的锅中煮,一小时,然后加入泡好的陈皮继续煮一小时,再加些适量冰糖即可。

冬季易出现咳嗽、痰多的现象,想要止咳化痰并非只吃药,其实还可以食用具有止咳化痰的食物,而本文中为大家推荐的几种食物就是如此,不但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功效,而且对身体也有保健的作用,可谓是一举两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咳嗽不止吃什么止咳化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