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炒菜加一宝营养翻了10多倍 赶紧告诉妈妈

炒菜几乎是每一个家庭每天都在经历的事情,当自己亲手烹制完成一道美食时,内心是无比欢喜的。当然,现在人们除了想要吃的美味,更注重健康。那么,如何做到色、香、味俱全呢?其中离不开调味佐料的选择。

今天就教你一招,在炒菜的时候加点「料」,不仅美味还会更健康。

炒菜加什么不仅美味还健康

推荐1:食醋

食醋是一种常见的调味料,吃饺子时蘸点醋相当的完美。而在炒菜的时候加点食醋,不仅能尝到酸爽的口感,而且营养更高。

因为在炒菜时加点食醋能有效的减少食物中维生素C的流失,另外还能更好的促进铁、钙、磷等营养素充分溶解,从而能被人体充分的吸收和利用,大大避免了食物中养分的流失。

注意事项:炒菜加醋也是有所讲究的,需在菜肴起锅前3分钟左右沿着锅边淋上食醋,这样比直接将醋洒在菜肴上更浓郁酸爽。

推荐2:花椒

花椒性温、味甘,具有温中止气、暖身散寒的保健作用,在炒菜的时候,加点花椒在油锅中能很好的溢出花椒的香味,使得饭菜更可口。

另外花椒还能促进口腔中唾液的分泌,对于开胃、促消化很有帮助,还可以杀菌消毒、增强免疫能力。

注意事项:对于一些孕妇、经期、胃痛的人则不宜选择炒菜时放花椒,另外花椒也不宜放很多,提味即可,若加了很多花椒,还会降低食物本身的口感。

炒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炒菜是一项家务活,同样也是一门「艺术」,除了讲究佐料的添加,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也是保持食物口感及营养的重要保障。

1.炒菜前先热油,别等油冒烟了才放菜,这样易使得菜的营养和口感有所欠缺。而是待油翻滚时,就可下菜进行炒食。

2.炒菜时需要将不易熟的食物先下锅,等略热后便可将容易熟的食材下锅进行炒食。

3.绿叶蔬菜不宜反复炒过长时间,这样会降低其中所含的营养素。

4.炒菜放盐是必备的一步,但是放盐的顺序有讲究,不宜放过早,以免使得食物中的养分流失。一般在菜炒至七分熟后再放盐。

以上介绍了炒菜时加一宝的好处,希望大家在日常烹饪食物的时候不妨试一试,相信一定能起到不错的口感,助你轻松吃出健康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炒菜的注意事项炒菜加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