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压高还在吃降压药 来点这个帮你降降压

造成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的因素就是高血压,高血压已成为当今社会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高血压轻则只是头晕、头痛、易疲劳、心悸等,重则神志不清、抽搐,甚至会导致中风、心梗、肾衰竭等。故而将血压控制在健康范围内是高血压患者的重中之重。

如何控制血压?除了严格遵照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之外,饮食上面也应该充分重视,常吃点有降血压功效的茄子也不失为一项良策。

◆ 为什么茄子能降血压?

皂甙——降胆固醇

实验证明吃了茄子之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能下降10%,这是因为茄子中含皂甙,皂甙能够降低胆固醇。

维生素P——保护血管

茄子中(尤其是紫色茄子)含有大量维生素P,每100克紫茄中含720毫克维生素P。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避免血管硬化和破裂,从而保护心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常吃茄子能预防和改善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出血性紫癜等疾病。

钾——调节血压

钾能维持细胞内的渗透压和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人体缺少钾元素容易造成脑血管破裂。茄子中钾的含量非常丰富,是高血压患者用来降血压的“良药”。

茄子中的皂甙、维生素P、钾等营养物质多管齐下,能够有效保护血管并将血压控制在健康范围内。

◆ 吃茄子有什么注意点?

1、吃茄子不要削皮

茄子所含的维生素P集中的地方是在茄子的紫色表皮与肉质连接处,削皮会损失大部分维生素P。茄子,连皮一起吃能够让降血压的效果更明显。

2 、茄子不能生吃

生茄子中含有龙葵素(也叫茄碱),是一种毒素。发芽的土豆不能吃也是因为含有较多龙葵素。因此茄子应该煮熟后再吃。

3、拌茄子和蒸茄子营养

茄子吃法很多,但许多做法都会破坏茄子的营养。比如煎炸茄子会让维生素损失50%以上。拌茄子和蒸茄子是健康营养的做法。

4、孕妇不宜多吃

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孕妇吃多了容易会使胃部不舒服,严重时会腹泻 。此外,孕妇选茄子的时候应选新鲜的,避免吃老茄子。

高血压是一种可以防控的疾病,过于忧虑反而会加重病情。只要放松心态,平时多锻炼,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清淡饮食,一般就不会有大问题。

如果还是担心的话,不妨多吃一点茄子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茄子的吃法茄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