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寒冷的冬天是肝的大杀器 来点它 肝病难再犯

当归:当归性甘、辛、温,入心、肝和脾经,既能补心血又补能肝血,还能调经止痛、润肠通便。

生姜:众所周知,生姜能够驱寒。寒冷的冬季常吃点生姜,能够益脾胃,舒缓因受寒引起的胃部不适。

羊肉:羊肉性温而不燥,味甘又不腻,具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舒缓肝气的功效。

寒冷的冬季煮一锅热腾腾的当归生姜羊肉汤,美味又滋养,既能满足吃货们的嘴巴,又能滋补吃货们的肝气!

◆ 如何做当归生姜羊肉汤?

1、羊肉一斤、当归20克、料酒和葱适量,洗净备用。生姜30克(老姜效果更好)切片。

2、羊肉切块或切片(切片味道更鲜美),加入料酒,姜片及葱,加水烧开,煮去血水捞出洗净。

3、然后将焯过的羊肉重新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当归、生姜、黄酒、葱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2小时即可。

2/3页
羊肉的作用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