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食品过了保质期 还能不能吃

保质期过了的食品怎么处理?99.9%的人都会选择扔掉,简单粗暴。人们担心过期的食物会滋生细菌和毒素从而危害健康,这一点无可厚非,毕竟身体重要。可又有专家声称过保质期的食物也能吃,究竟有没有道理?

1、过期食品≠变质食品

许多人会陷入误区: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由于对保质期的误解,欧洲国家每年浪费的食品多达8900万吨,有媒体称欧盟计划取消部分食品的保质期,如干面、大米和咖啡等。

事实上食品过期了并不代表食品变质了。

国务院颁布的《食品安全法》中第28条明确规定:预包装食品在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质品质的期限。在此期限内,产品完全适于销售,并保持标签中不必说明或已经说明的特有品质。超过此期限,在一定时间内,预包装食品可能仍然可以食用。

也就是说产品的保质期并不是产品后使用日期,而是指产品的佳食用期。

1/3页
食品过了保质期食品过了保质期还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