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经常吃这种东西清肺的功效超厉害

生活中我们经常要用到的东西就是清肺了,你看现在的空气污染是越来越严重了,也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不可避免的伤害,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肺部保健,不要让我们的肺部受伤,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因为肺部受到健康威胁的话,是会对我们的身体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的。

吃什么东西可以清肺

1.柿子

 

柿子的功效也是很强大的,中医理论上认为,柿子是可以清肺的,因为柿子性寒味甘涩,能归脾胃还能缓解大肠经,有润肺化痰和清热生津的作用,能然不给我们健脾益胃,而且还可以凉血止血,对于咳嗽有痰的人来说,吃一些柿子也是可以有效的润肺化痰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柿子,柿子对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的。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味道太涩的柿子我们不要吃,吃就吃甜的,并且还要注意去皮食用。

2.豆浆

每天早晨起来喝一碗豆浆,是可以利水润燥的,并且还能清肺化痰,非常适合秋天饮用,豆浆当中含有类似我们身体的女性荷尔蒙,是有助于皮肤光滑白皙的,并且还能维持我们的身体体态,豆浆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很高的,纤维多,并且卵磷脂可以健脑,并且还能调节血脂,增加钙和骨质密度,改善停经后更年期的症状,除了传统的喝豆浆之外,还可以搭配红枣、枸杞、绿豆、百合等食用,效果都是很不错的。

3.罗汉果

罗汉果也是神仙果,并且还能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效果都是很不错的,能养生润肺,去除口臭,并且对于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口渴等都有很不错的治疗效果。

生活中如何保养肺部

首先,一定要戒烟,抽烟伤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并且烟草当中还有一定的致癌作用,长期吸烟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除此之外,平时一定要屋子里面开窗通风,出门的时候能戴口罩就戴口罩,因为现在外面的大气污染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屋子里好有空气清新之类的电器等等,并且还要时常注意给我们的肺部排毒,这样能让我们的肺部变得越来越健康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吃什么清肺柿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