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晚饭决定寿命 这样吃晚饭小心短命

一日三餐,很多人都会省掉晚饭这一顿,认为过午不食健康还减肥,但您知道吗?晚饭能够决定寿命。关于晚餐,如果您吃错了,那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晚饭怎么吃?以及吃晚饭的五个原则,感兴趣的你,赶紧来看一看!

晚饭决定寿命

1.晚餐与肾脏病

在我国人的习惯里面,有些人认为晚餐非常重要吃的特别丰盛,而晚餐吃的丰盛,常常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少的人喜欢大鱼大肉、撸串烧烤、海鲜啤酒,但是,晚上吃这些东西更会让身体的肾脏承受不了,一旦当肾脏超过负荷时,肾脏病就会骤然降临,猝不及防。

如果晚餐没有节制加上及时发现则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发展,终为肾衰竭、尿毒症。一旦患上这种疾病,生病就会受到威胁。

2.晚餐与糖尿病

有些人长期的晚餐不吃,容易损害胃,而与之相反的就是晚餐吃的过于饱,如果晚餐吃的太饱,就会刺激胰岛素的大量分泌,使得胰岛素加重,从而导致激素老化,容易诱发糖尿病。

3.晚餐与肠癌

晚餐若吃过饱,蛋白质食物无法完全消化。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有毒物质,加上活动量小使得肠壁蠕动缓慢,延长有毒物质滞留时间,增加肠癌风险。

4.晚餐与尿路结石

人体的排钙高峰期一般在晚餐后4、5个小时,如果晚饭吃得太晚,在排钙高峰期已进入睡眠。不能通过尿液及时排出体外,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形成结晶,长期积累形成结石。

晚饭怎么吃

1.、多吃粗粮

粗粮薯类特别好,可以缓解便秘,还能预防三高。早上上班,时间比较紧,而且在外面很少吃到这些放心的食物,不妨晚上找点时间下下厨。

2、晚餐时间

有不少人因为工作忙碌,常常在很晚的时候才能够吃晚餐,但是吃晚餐的佳时间是在晚上的18点左右,一般情况下尽量别超过晚上8点,如果晚餐吃的太晚,食物不利于消化,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在晚餐后四个小时内尽量不要睡觉。

1/2页
晚饭决定寿命晚饭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