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就要这么吃

进入更年期后比较明显的就是月经的变化,很多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多少的变化,要想延缓更年期,我们就需要从饮食上下手,吃什么缓解更年期呢,更年期如何调理月经呢,更年期吃什么好,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吃什么缓解更年期

1、蜂产品

什么是蜂产品呢,顾名思义就是类似于蜂蜜啊,蜂王浆等产品,这些蜂产品都是纯天然的雌激素,特别适合更年期人群食用,如果经常食用蜂产品的话,是对于更年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对于即将快要步入更年期的人群而言,长期吃蜂产品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2、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天然的植物雌激素,经常吃这类食物,可以提高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从而改善内分泌,以达到推迟更年期的目的。

3、含维生素E的食物

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就能够达到延缓衰老、保持卵巢活力,从而保持体内激素的平衡的作用。只要内分泌改善了,更年期就会推迟到来。在生活中常见的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玉米油、莴笋、杏仁、小麦胚芽等。

4、含钙食物

对于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体内的钙质在大量流失,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这样才能减少四肢酸痛的症状。常见的含钙食物有牛奶、骨头、虾皮、大豆、鸡蛋、豆腐等。

5、新鲜蔬果

对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新鲜的蔬菜水果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蔬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它能够有效的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体内的自由基少了,女性的更年期自然就延缓到来了,就算是已经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在平时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同样能够很好的缓解各种不适。

6、大枣

可以说更年期中为常见对于的一种症状便是失眠,它困扰了大部分的女性,并且给女性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个时候专家指出,更年期女人不妨多吃些大枣类食物,它具有很好的补脾安神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1/2页
更年期吃什么好吃什么缓解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