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这5种水果还您健康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1、生丝瓜汁:生丝瓜2~3条切片,放入大碗中捣烂,取汁一杯加蜂蜜少许。分两次服。

2、银花茶:感冒冲剂15~20克,银花10~15克,冰糖适量。三味煎水代茶饮。

3、萝卜青果茶:鲜白萝卜1个,青果(橄榄)8个,冰糖少许。三味煎水代饮。

4、苋菜汁:苋菜90克,白糖25克。将苋菜洗净,捣烂取汁,加白糖调匀服用。

5、冰糖木蝴蝶饮:木蝴蝶3克剪碎,冰糖适量放碗内,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代茶饮用。

6、酸梅青果汤:酸梅6克,青果(橄榄)25克,白糖适量。将酸梅及青果放入砂锅内浸泡半天,然后煎煮,服时加白糖调味。

7、岗梅根茶:岗梅根30克,冰糖适量,水煎代茶饮用。

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1.提高抵抗力

在任何时候,坚持锻炼身体是非常有必要的,只要您拥有健康的身体,就能够与疾病对抗,并且能够有效的抵抗疾病,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更要多参与户外活动,使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增强,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预防扁桃体发炎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儿童,应养成不挑食、不过食的良好习惯。

3.预防各类传染病、流行病

流食或半流食,发热高者用酒精擦浴,协助降温。积极治疗急性扁桃体炎可预防本病。

4.爱护口腔卫生

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清水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存在口腔中。另外,我们还要积极的治疗各种鼻部、口腔疾病,这样才能防止病菌的蔓延。

5.饮食合理

平时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禁食过于辛辣、生冷、油腻等刺激性较重的食物,也不要吃硬质食物,多吃软食和流食。每天保证足够的饮水量,这样才能避免咽喉干燥而引发各种不适。

6.小孩要特别注意

孩子生病后要有效解决,否则高烧很容易引发感染后,并发扁桃体炎的。还有孩子活动出汗后,不要立即脱掉衣服,这样更加容易受凉。

总结:当你出现扁桃体发炎的情况之后,一定要通过饮食和其他的方法来调理,不能够吃辛辣的东西,也不要吃一些对扁桃体发炎会加重的食物,饮食要注意清淡,并且要注意预防扁桃体发炎的出现,希望上述文章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2/2页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