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发烧能吃鸡蛋吗 发烧吃这物小心火上浇油

我们国家对于鸡蛋的食用,可谓是哪里都能用的上,孕妇怀孕生产完之后,就是吃鸡蛋,手术过后吃鸡蛋补充营养,很多人每天都在吃鸡蛋,但是,吃鸡蛋可以在发烧的时候吃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发烧能吃鸡蛋吗?

发烧能吃鸡蛋吗

不少人觉得,在发烧的时候,或者生病的时候吃鸡蛋不仅能够容易消化,而且还清淡有营养,对身体的恢复非常有利,但其实发烧吃鸡蛋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如果发烧的病人吃鸡蛋,往往会导致身体的热量增加,从而让热量无法释放,无异于火上浇油。

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鸡蛋。

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也不要吃瘦肉、鱼同样,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应该尽量少吃。

发烧病人应吃流质或半流质食物、水果

发烧病人的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如米汤、稀饭、面条、藕粉等,并搭配一些新鲜水果。退烧后,可以食用清鸡汤面,菜泥粥等食物。到病情恢复后期可以多补充瘦肉、鱼、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上文中讲述了,发烧之后好不要吃鸡蛋,而是吃一些半流质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那么,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应该了解一下,发烧吃什么食物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吃了能够帮助缓解发烧的食物有哪些?

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生姜

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作用,适宜风寒感冒者食用。民间常以生姜3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俗称生姜红糖茶,频频饮用,汗出即愈。

葱白

性温,味辛,具有调节体温,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并可减少和预防伤风感冒的发生。适宜风寒型伤风感冒者食用。在民间,初起感冒时,常用葱白连同葱头与豆豉煎水喝。也可用细葱2~3茎,与生姜1片煎水代茶饮。身体虚弱或年老体弱之人,受凉感冒后,适宜用葱白3~5茎,同大米煮成稀薄粥,频频食用。

1/2页
发烧能吃鸡蛋吗发烧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