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5种食物缓解扁桃体炎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扁桃体发炎的情况,那么对于扁桃体发炎的饮食,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呢?扁桃体炎有哪些饮食禁忌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1、金橘

金橘是一种缓解扁桃体发炎的好水果,因为金橘中含有碱性的物质,还带有一点点的甜味,很多人都会带皮食用,这也是可以的,可以有效缓解扁桃体炎的情况。

果实则含有大量维生素A、C及钙等。如果生吃觉得比较酸,就可以榨成汁,在汁中加水和少量糖饮用,也可以起到很大效果。金橘的叶子也有很大药效,煮成汁饮用,效果相当不错。

2、梨子

梨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可以很好地润肺止咳,对于扁桃体炎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3、姜汁

喝一些生姜汁或者把生姜汁混合可乐来饮用。自古一来生姜就有食用和做药两个方面的作用,如果把生姜炸成汁在加上可乐一起热饮,效果会更好。

4、甘草

常见治喉咙痛用的甘草。甘草根煎汁对治疗喉部发炎及疼痛有相当不错的效果。对于扁桃体发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5、石榴

经常用来刷牙漱口的石榴。石榴煎成汁可以治疗喉咙痛。把一个石榴和适当的水加在一起煮半个小时,煮好后汁可以刷牙、漱口。石榴皮、石榴叶和水一起煮过后,也可以用来漱口,效果挺不错的。

扁桃体炎饮食禁忌

1、忌食炙烤、肥腻食物:如烤鸭、烧羊肉串、猪排、肥肉、肥鸡、羊肉、烧鹅等。因这些食物易生痰化火,痰火搏结,灼伤咽喉,加重病情。

2、忌食鱼腥发物:如虾、蟹、带鱼、黄鳝、公鸡、狗肉、竹笋等。因这些食物能聚痰生热,催发本病。

3、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麻辣火锅、榨菜、辣椒、花椒、韭菜、五香粉等。因辛辣之品多辛热,易化火,能加重胃热,热毒上攻,症状加重。

1/2页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