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常见这物竟是治病良药

秋天的到来,气候突然变化,忽冷忽热不说,早晚温差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不少的人都会出现感冒的情况,但是,感冒分为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一般风寒感冒出出汗就好了,而如果您患了风热感冒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当患上热感冒之后,就要注意我们平时喝的姜汤已经是不管用了,那么,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喝姜汤,小心火上浇油,那既然不能喝姜汤,很多人就会问了,那应该吃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地瓜

地瓜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红薯,很多人都喜欢吃红薯,因为,红薯能够帮助消化,并且营养丰富,还能够补脾益气,宽肠通便,生津止渴,治生啖或煮食。那么,吃红薯除了这些好处之外,也是非常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头痛烦渴时食用。

荸荠

性甘,寒,它有清热、化痰、止渴的效果,或生食,或煮食,或榨汁饮用均可。适宜风热感冒之人咳嗽痰黄,咽喉肿痛,口干作渴者食用。若与海蜇皮一同煎水喝,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好。

萝卜

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尤为适宜。

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时,随意食用。民间习惯对风热感冒咳嗽者,用生梨1个,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炖服。

荷叶

适宜夏天风热感冒者食用,它有清暑作用。清凉解暑,止渴生津,解火热。用荷叶煎水代茶,频频饮用,对预防和治疗暑热感冒,为适宜。

薄荷

薄荷性凉,味辛,有疏风、散热利咽喉的作用。薄荷,辛能发散,凉能清利,专于消风散热。适宜风热感冒,头痛目赤,咽喉肿痛者,泡茶饮用。

苦菊

有些地方也将苦菊称之为苦菜,这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不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族以及维生素C和大量的矿物质也都是非常丰富的。中医方面认为,苦菜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以及解热的作用,如果出现了上火感冒的情况,不妨服用一些苦菊。

既然上文中讲述了感冒吃什么好,那么,肯定感冒也有不能吃的东西,但是,不少人在感冒之后胃口不佳,家人就会买了许多感冒的人喜欢吃的食物,这些食物到底适不适合吃,我们还要了解一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热感冒不能吃什么?

1/2页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热感冒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