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5种常见蔬菜比牛奶更好

4、洋葱

洋葱具有非常强的杀菌作用,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常常吃洋葱可以帮助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洋葱有着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功效。

5、高丽菜

含有维生素K,可以起到抗骨质疏松的效果。维生素K可以帮助身体吸收维生素D和钙质,它是预防身体骨质疏松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

吃什么补钙

1、豆腐炖鱼

众所周知的是,豆腐含有丰富的钙质,补钙功效不亚于牛奶,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豆腐炖鱼,不仅味道鲜美,更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2、麻酱凉拌菠菜

芝麻酱每100克含钙870毫克,高于豆类和蔬菜。而菠菜中富含的维生素K是骨钙的形成要素,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在骨骼当中,无疑是芝麻酱的补钙好搭档。

3、紫菜腐竹汤

据研究,当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利于钙的吸收利用。腐竹是钙含量高的豆制品之一,而紫菜则富含镁,配合做汤补钙就再好不过了。如果觉得太素,加入一些肉片或是蛋花即可。

4、青椒炒鸡蛋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其钙含量也较高,而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一块炒,不但色泽美观,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5、黄豆猪蹄煲

黄豆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猪蹄含有的骨胶原蛋白,可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同时这道菜也很适合天冷的时节进补食用。

总结:上文中除了为大家介绍了补钙的蔬菜之外,并且还介绍了关于补钙的家常菜,这些东西的补钙效果都是非常好的,我们常言道,药补不如食补,而且,现代很多人都讲究食补,以上介绍的食物,大家在平时可以多食用哦!

2/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