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红枣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常吃红枣的好处有哪些

5.清肝明目

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

6.润肺健脾、使面色红润

红枣50克、水发黑木耳100克、白糖适量。将水发木耳去杂质洗净,切成小块。红枣去核,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红枣、木耳烂熟,放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据本草记载,红枣具有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配以滋补强身的黑木耳,其补益、滋养、活血、养容的作用增强。常食能使面色红润、青春焕发,此汤尤益于女性。

6种人不宜食用红枣红枣

1.痰湿偏盛者

这样的人常表现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者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眼睑及面部浮肿等症状。大枣的滋腻之性容易助湿,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进而加重上述不适。这种体质的人更适合吃薏仁、红小豆、山药、丝瓜等健脾利湿的食物。

2.爱上火的人

这类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若大量食用,犹如火上浇油。

3.感冒初期患者

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

4.糖尿病患者

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5.燥热体质的人

体质燥热的女性,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这会造成月经过多。

6.腹胀的人

腹涨的人,不适合喝红枣水,越喝情况越严重。

总结:相信通过上述的文章,大家对于红枣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都有了自己的判断,可以说不论生吃还是熟吃,主要是看各人体质,另外,红枣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品,但也并非是人人可吃的,上述这些不宜吃红枣的朋友在生活中好少吃一些红枣哦。

2/2页
吃红枣的好处红枣生吃好还是熟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