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喉咙有痰吃什么好 九种食物帮你解决咳痰烦恼

鸭梨

鸭梨的果肉清脆多汁,甜酸适合,所以很多的人们都非常的喜爱这一款水果,我们也把这款水果作为清热化痰食疗的主材料。可以生津止渴,清除燥热。另外也是常用语痰热还有燥热的咳嗽等症状。

喉咙有痰的食疗方

花生沙参汤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参各25克、冰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剂;润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气短咽干。

豆腐糖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黄精冰糖

黄精(中草药)30克、冰糖50克。将黄精洗净,用冷水发泡,置砂锅内,再放入冰糖,加水适量,将锅置炉上,以武火煎煮,后用文火煨熬,直至黄精烂熟为止,每日2次。

吃黄精饮汤可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虚之咳嗽、干咳无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干、肾虚精亏等。

陈皮粥

陈皮10克,大米50克。做法:将陈皮洗净,切细,水煎取汁,去渣;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入陈皮汁及清水适量,煮为稀粥服食,每日1剂;或将陈皮研为细末,每次取3-5克,调入稀粥中服食。

可行气健脾,化痰止咳,适用于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咳嗽痰多,胸膈满闷等。

陈皮瘦肉羹

陈皮10克,猪瘦肉50克,生姜3片,调味品适量。做法:将陈皮洗净,切为细末;葱切为段;猪瘦肉洗净,切丝,用淀粉、酱油、料酒勾芡;锅中放植物油适量烧热后,下葱、姜爆香,而后下肉丝爆炒,再下陈皮丝翻炒,待熟时调入食盐、味精,炒熟即成。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喉咙有痰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出现喉咙有痰的情况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如果狮子啊没有办法的话,好是去医院进行治疗。

2/2页
喉咙有痰吃什么喉咙有痰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