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致癌 这些致癌物可能每家都在吃

关于癌症没有人不害怕,更没有人想患上癌症,但是,您平时的生活中不知道有没有注意,致癌的食物有哪些,您究竟有没有吃到这些食物,如果您经常吃一些容易致癌的食物,那么,就离癌症不远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致癌?

吃什么致癌

1、葵花子:葵花瓜子是不少人茶余饭后消遣的零食,但是,向日葵的生长环境如果不佳,而向日葵又生长迅速,那就会吸收土壤里面的有害物质,比如重金属铅、镉、镍,虽说土壤有净化的作用,因此这些物质会较少的留在向日葵中,但是,对人体而言,这些物质还是会伤害身体。

吃进这些重金属不仅身体有害,且吃葵花子会消耗大量的胆硷 choline,使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导致肝脏积聚大量脂肪,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2、口香糖:我们经常看广告中说,吃了口香糖口气清新,你我更亲近,于是有不少的人都会在饭后吃一条口香糖,口香糖虽说是天然橡胶,没有毒素,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的各种添加剂、防腐剂等等都会造成肠胃的 不适,而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

3、味精 (麸! 胺酸钠):其中一半是对身体有益的左旋麸胺酸 L-Glutamine,但另一半却是身体不能利用的右旋麸胺酸 D-Glutamine 变成危害身体的自由基。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 6 ! 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麸胺酸和钠的含量升高,降低人体利用钙和镁,可能导致缺钙,影响牙齿、骨骼的强度。又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 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4、猪肝:每公斤猪肝含胆固醇达 400 毫克以上,摄入胆固醇太多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同时肝是解毒器官,会累积大量黄麴毒素、抗生素、安眠药等代谢毒物,故猪肝不宜吃。

5、油条、河粉、板条、米粉、粉丝:在制作过程中都必需添加明矾 (硫酸铝钾),如常吃这些东西,易导致贫血、骨质疏松症同时,体内铝过多,很难从肾脏排出,对大脑及神经细胞产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痴呆症。又油条所重复使用的炸油,过度氧化亦有害健康。

6、腌菜、萝卜乾:长期吃会引起钠、水在体内滞留,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也含有亚硝酸胺或有不肖业者用福马林防腐,这些都是致癌物,易诱发癌症。

7、市售瓶装鲜果汁:其中加了太多糖,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建议吃新鲜水果或现榨果汁就好。

1/2页
如何预防癌症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