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中午吃什么饭 中午可以吃哪些食物

正所谓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那么中午吃什么饭好呢?中午是一天中需要吃多的时候,如何做到合理膳食呢?晚餐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中午吃什么饭

鸡蛋

一般来说。成年人好是每天都吃一个鸡蛋,能够烧汤、煎蛋、炒蛋等等,办法超级多,口味也不错,十分值得你在正午调配米饭来吃。

肉类

肉类是补充动物蛋白佳的渠道,建议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类品种,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合理调节肉食的摄取比例,同时注意烹饪时的油盐控制。

鱼类

鱼肉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如桂鱼、带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都是我们日常喜欢食用的鱼类,可以煮汤,也能红烧、清蒸、煎炸,总之烧法多样,但都一样好吃有营养。

蔬菜

每餐午饭都要吃一些有色彩的菜类。如青菜、茄子、西红柿、蘑菇等等,色彩越多,品种越丰厚越好,人体内所需的叶绿素和其他植物养分可以经过这个途径吸收,也比较不容易发生便秘问题。

水果

饭后必吃一些水果,诸如苹果、香蕉、橘子、菠萝等,补充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及其他膳食纤维,让你下午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不会觉得过于疲惫想打瞌睡。

如何做到合理膳食

①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谷类食物主要供给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人们应坚持每天适量的谷类食物摄入,别的留意粗细调配,经常吃粗粮、杂粮和全谷类食物。

②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蔬菜生果是维生素、膳食纤维的重要来历。薯类含有丰厚的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富含蔬菜、生果和薯类的膳食对坚持肠道正常功能,进步免疫力,下降患多种慢性疾病风险有重要作用。

③每天吃奶类、大豆或其制品

奶类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膳食钙质的极好来源。大豆富含优质蛋白质、必需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

④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

鱼、禽、蛋和瘦肉均属于动物性食物,是人类优质蛋白、脂类、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⑤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

脂肪摄入过多是引起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多种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盐的摄入量多与高血压的患病率密切相关。因此建议大家养成清淡少盐的膳食习惯,不要摄入过多动物性食物和油炸、烟熏、腌制食物。

⑥食不过量,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的身体活动减少,进食量却相对增加,导致我国居民超重和肥胖的发生率正逐年增长,这是许多慢性疾病发病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应保持进食量和运动量的平衡,不要每顿饭都吃到十成饱,且养成天天运动的习惯。

1/2页
晚餐吃什么好中午吃什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