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 吃这些食物效果显著

我们常常都会提到维生素,但是怎样正确的补充维生素你知道吗?不少人以为维生素就是在蔬菜和水果中才有的,所以一说到补充维生素就吃很多的蔬菜水果,其实维生素的种类很多,含有维生素的食物也很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怎样正确补充维生素吧。

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一般都是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补充的,生活中常见的维生素就是维生素A、B、C三种,其中维生素B又细分为B1、B2、B3等等。那么含有含有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具体有哪些呢?

维生素A:动物肝脏、蛋类、乳制品、胡萝卜、南瓜、香蕉、橘子和一些绿叶蔬菜中。

维生素B:葵花籽、花生、大豆、猪肉、谷类、野生食用菌黄滑松茸、坚果、鱼、蛋类中。

维生素C:柠檬、橘子、苹果、酸枣、草莓、辣椒、土豆、菠菜中。

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A

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骨骼、牙齿、毛发健康生长,还能促进视力和生殖机能良好的发展。

要摄取维生素A,除全乳制品、动物肝脏、肾脏、蛋、鱼肝油之外,多食用色泽鲜艳的蔬菜和深绿色疏菜,例如芹菜、南瓜、萝卜等疏果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中胡萝卜更是佼佼者,多吃不但令粗糙皮肤恢复正常,也能治夜盲症和降低血压。

维生素B1

如果你经常在外面吃饭,很少自己动手做菜的话,那么你就很可能会缺乏维生素B1,人体如果长期的缺乏维生素B1就很会容易疲劳、乏力,严重的时候还会有皮肤浮肿、粗糙,甚至影响大脑的情况。

体内维生素B1一旦不够时,有的人会变得很焦虑或记忆力减退,特别容易不安和易怒甚至还会与人发生争执。所以,先补充维生素B1提提神较好。

想要补充维生素B1,好可以吃一些粗粮,比如糙米和全麦面包等等,不要一直吃精细的主食,精细的主食是完全没有维生素B1的。

相对于其他维生素,如果缺乏维生素B1,显得特别严重,会经常患感冒、胃炎、肩膊发僵、肌肉疲倦。因此有这些症状的人,还有烟酒过多,患有糖尿病,都有增加吸收维生素B1的必要。

好的对策就是增加维生素B1的摄取量,如改吃添加维生素B1的白米,或与别的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一同进食。

其中猪肉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百分之百纯猪肉的火腿或熏肉也含有相当丰富的维生素B1。此外,肝脏及鳗鱼肝,还有花生、芝麻、海苔片等的含量也极为丰富。

1/2页
维生素C的作用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