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咳嗽吃什么好 8种食物帮你缓解咳嗽

7、冬瓜

冬瓜有消痰、清热等作用,《滇南本草》中还说它能“治痰吼,气喘,可以润肺消热痰,止咳嗽。”冬瓜子仁也有润肺化痰的作用。

8、马齿菜

又称马齿苋、马踏菜、酸味菜、安乐菜。有清热作用,民间认为小儿百日咳者宜食之。据《上海中医药杂志》1959年第3期中介绍:治疗小儿百日咳,单用马齿菜制成50%的马齿菜糖浆服食,一般连吃3天后,咳嗽减少,发作时间缩短,症状也随之减轻。

咳嗽不能吃哪些食物

1.肥甘厚味的食物

咳嗽期间应该尽量的少吃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尤其是一些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禁止食用。

很多时候导致咳嗽的原因多半是因为肺热所引起,尤其是儿童患者,这个时候如果过量的食用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不但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同时还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咳嗽加重,甚至还会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从而导致咳嗽难以痊愈。

2.鱼腥虾蟹

咳嗽的时候吃鱼腥食物可能会加重病情,有些闻到鱼味都会感觉像咳嗽,同时还可能会导致过敏,这是由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因此提醒患有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或者是不吃这类食品,尤其是年幼的儿童患者对这类食物更应该禁止食用。

3.甜酸食物

有时候咳嗽是因为痰不易被咳出,这些人应该尽量的少吃些甜酸食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因为酸食常敛痰,食用后会导致痰不易咳出,不但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同时还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咳嗽难愈。因此患有咳嗽等症状的患者要注意,在患病期间像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食物都应该尽量的少吃或者是不吃,以便于促进病情的恢复。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咳嗽的饮食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有出现咳嗽的情况的时候,好是可以用一些方法来进行缓解的,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2/2页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咳嗽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