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充维生素 这些食物效果显著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物质,好多人知道水果蔬菜中维生素的含量高,那么还有那些食品富含维生素呢?吃什么补充维生素?其实含有维生素的食物也很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怎样正确补充维生素吧。

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我们在平时补充维生素一般都选择食疗的方法。常见的维生素有维生素A、B、C三种,其中维生素B又细分为B1、B2、B3等等。那么含有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具体有哪些呢?

维生素A:动物肝脏、蛋类、乳制品、胡萝卜、南瓜、香蕉、橘子和一些绿叶蔬菜中。

维生素B:葵花籽、花生、大豆、猪肉、谷类、野生食用菌黄滑松茸、坚果、鱼、蛋类中。

维生素C:柠檬、橘子、苹果、酸枣、草莓、辣椒、土豆、菠菜中。

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A

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生殖机能的有序进行,可以很好的保护视力,皮肤、骨骼、牙齿、毛发健康生长。

要摄取维生素A,除全乳制品、动物肝脏、肾脏、蛋、鱼肝油之外,多食用色泽鲜艳的蔬菜和深绿色疏菜,例如芹菜、南瓜、萝卜等疏果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中胡萝卜更是佼佼者,多吃不但令粗糙皮肤恢复正常,也能治夜盲症和降低血压。

维生素B1

当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B1时就容易疲劳,四肢无力,更严重的会出现皮肤粗糙长痘浮肿的情况,真正影响大脑的有序进行。我们好在家里自己动手做饭吃不要经常在外面吃饭,这样很容易让维生素B1缺乏。

体内维生素B1一旦不够时,有的人会变得很焦虑或记忆力减退,特别容易不安和易怒甚至还会与人发生争执。所以,先补充维生素B1提提神较好。

想要补充维生素B1,好可以吃一些粗粮,比如糙米和全麦面包等等,不要一直吃精细的主食,精细的主食是完全没有维生素B1的。

相对于其他维生素,如果缺乏维生素B1,显得特别严重,会经常患感冒、胃炎、肩膊发僵、肌肉疲倦。因此有这些症状的人,还有烟酒过多,患有糖尿病,都有增加吸收维生素B1的必要。

好的对策就是增加维生素B1的摄取量,如改吃添加维生素B1的白米,或与别的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一同进食。

其中猪肉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百分之百纯猪肉的火腿或熏肉也含有相当丰富的维生素B1。此外,肝脏及鳗鱼肝,还有花生、芝麻、海苔片等的含量也极为丰富。

维生素B2

你的唇、舌、眼睛的黏膜是否经常发生问题,是否有口腔炎、口角炎、眼睛充血、精神恍惚、皮肤干、头发大量脱落等毛病?如果有其中两三样,毫无疑问,你近来缺乏维生素B2,一定要多加注意,否则情况会恶化。

维生素B2属于水溶性,根据卫生界统计,人们通常缺乏的维生素,便是这一种。

1/2页
高血压吃什么吃什么水果能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