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痛风如何饮食 痛风必吃九种食物

痛风是我们经常见到的疾病,这种疾病治愈的时间比较长,并且很难完全治愈,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痛风患者如何饮食呢?痛风吃什么食物好呢?痛风不能吃什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痛风如何饮食

1、碳水化合物

痛风的患者要多食用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食物,其中米面蔬菜水果都不错而且符合我们的饮食习惯。如此,可以减少脂肪分解产生酮体,有利于痛风患者尿酸盐排泄。但应尽量少食蔗糖或甜菜。

2、多食碱性食物

人体是酸性的,痛风的患者要多食用碱性的食物来中和一下酸性的体质。因蔬菜、水果是碱性食物可促进体内沉积的尿酸盐溶解和排出。如西瓜、冬瓜。

3、蛋白质

蛋白质每日摄入量按每千克体重0.8—1.0克为宜,每日可达到60克左右,约占总热量的12%—14%,以牛奶和鸡蛋为主,可适量实用河鱼、瘦肉、禽肉。

4、低脂肪

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什么呢?低脂肪很重要。脂肪具有抑制尿酸排出的作用,应限制摄入,每天油脂应控制在25克左右,以植物油为主。

5、低热量

痛风的患者要控制能量的摄入不能让自己过于肥胖。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可防止组织分解及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蛋白质供给应尽量选用牛奶或鸡蛋。

痛风必吃九种食物

1.榴莲

味辛、甘,性热,具有壮阳助火、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属于热性水果,营养非常丰富,但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让人发胖,减肥的人好别吃,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2.胡萝卜

味道甘甜,属碱性食品。而且内含大量水分和维生素,嘌呤含量很少。生食、凉拌、煮食均可。

3.黄瓜

黄瓜是碱性食物,有除热、利尿、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盐和水分。可帮助排泄多余的尿酸,生吃或凉拌皆可。

1/2页
痛风怎么办痛风吃什么食物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