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心脏不好吃什么食物 出现这些症状或是心脏病

很多中老年人的心脏都不太好,患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一般都需要到医院去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是初期或者比较轻微的情况,可以通过食疗处理。心脏不好应该吃什么食物呢?

心脏不好吃什么食物

核桃

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渣,能改善心脏功能。

杏仁

杏仁大家也比较熟悉了,对我们的大脑很有好处,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加速大脑的反应速度。另外对于有心脏病的人来说,对疾病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杏仁的味道是比较苦的,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杏仁露更是被很多人称为黑暗饮料。如果你想去除这些味道,建议你可以用杏仁来做菜吃,这样苦味会减少一些。

木瓜

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辅助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缓和动脉硬化。

石榴

石榴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成分的水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主要的是可以软化血管,这对于患有心肌梗塞的人群来说是天然的好水果啊。

苹果

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可以帮助软化血管,所以对有心脏病的人来说是很有帮助的食物,也不要吃的太多了,每天一个苹果就可以了。

豆类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每天摄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减少心脏病风险。

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压,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由于黑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因此,必须破壳吃才有效。建议先炒一下,使其爆开,或是将黑芝麻打磨成粉食用。

1/2页
心脏病的症状心脏不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