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钙 饭前喝点儿它全家都补钙

补钙是我们从小到大都在做的一件事情,那么,关于吃什么补钙,这是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今天,小编要告诉您的补钙佳品,不是牛奶也不是钙片,而是我们平时就能够见到的普通食物,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补钙?

吃什么补钙

现如今已经到了一个全民补钙的时候,而补钙也是我们身体健康所必须的,对于补钙的食物,不少人都有自己的经验,但是,今天小编推荐的这个食物,简单易做,补钙更好,只要在吃饭前喝一点,保证您能够充足补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紫菜虾皮豆腐汤

豆腐和虾皮都是属于含钙比较高的常见食材,紫菜本身含钙也很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钙量大于400毫克,是很好的补钙佳品。三者搭配相得益彰,对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

做法

1、准备好食材,生抽和香油忘记拍照了。鸡蛋打好,水淀粉泡开。豆腐切小块,香菜切末。

2、烧开水,下入豆腐和虾皮。煮会儿倒入适量水淀粉,边倒边顺时针搅动。

3、汤有一定粘稠度后,滚水倒入打好的鸡蛋,在滚水的水花处倒入,千万不要搅动,关中火。

4、紫菜手撕小朵放入,放盐,生抽、胡椒粉。煮1分钟,关火,放香菜、香油、鸡粉。后装碗即可食用了。

豆腐是大家熟知的高钙食物,只要吃200克北豆腐,就可以满足一日钙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奶还要多。

那么,在补钙的时候,不少人都忽略了,补钙还需要补镁,因为在我们的身体里面,通常钙和镁的比例应该为二比一,这样的话才能够有效的不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达到补钙好的效果,因此在补钙的时候还要注意补镁哦!

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摄入800毫克的钙,那么还应该摄入400毫克的镁。如果摄入的镁偏少,会造成慢性镁缺乏,从而导致肌肉颤搐、抽筋等。

要想补镁,应该多食用紫菜。紫菜含镁量高,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每100克紫菜中含镁105毫克。另外,紫菜本身含钙也很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钙量大于400毫克,是很好的补钙佳品。所以,紫菜钙镁含量都丰富,适当食用更能促进钙的吸收。

1/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