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天吃这五种食物竟延年益寿

秋天养生小知识

1、气候干燥,饮食宜滋阴润肺

进入秋天之后,身体各个部位都会有所不适,这是因为体内的水分在流失,那么,这个时候皮肤干燥、咽喉肿痛是常有的事情,此时就应该注意滋阴润肺,那么,这个时候有一些小常识您必须要知道,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可以多食芝麻、核桃、糯米、胡萝卜、荠菜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应少食姜、蒜、葱、辣椒等辛辣食品,防止耗伤阴血津液而加重口唇干燥的感觉。

2、肺气旺,宜多酸饮食

秋天是适合吃酸的季节。酸属木,秋天属金,金克木,其实就是说秋天肺气旺,可能克伐肝木,而酸味入肝,是肝的正味,这时候就应该用酸味来养肝。所以秋季是缺木的季节,可以多吃些酸的东西。

如苹果、石榴、葡萄、芒果、樱桃、柚子、柠檬、山楂、番茄等,可收敛肺气。

3、防秋燥,多补充水分

秋季养生大家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以预防由于秋季气候干燥所造成的皮肤粗糙、皮肤起皱、皮肤瘙痒的症状。一般秋季要比其他时节每天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坚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还可间接将水“摄”入呼吸道,办法是将暖水倒入杯中,用鼻子对准杯口吸入,每次10分钟,每日2~3次即可。

秋天养生注意什么

1、细嚼慢咽:这个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吃饭吃的太快的话,那么我们的消化系统就会分泌的不多,因为造成消化不良。

2、吃应该吃的食物:你应该多吃一些五谷类的,多吃豆类,蛋、鱼以及一些瘦肉等,还有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也是要吃的哦。

3、睡前不要吃饭:其实随着天气慢慢变冷,那么人们要养生一个睡觉早的习惯,不是像夏季那样很晚才睡觉了,当然在睡觉前好是不要吃东西。

4、休息很重要:一个良好的睡眠对于饮食是很关键,当然我们在吃饭之后不要立马就去运动,而且也不要去直接躺下来或者去看电影等等。

5、定时定量:饮食的规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那么这个过程其实一定要养成才好,千万不能为了一顿饭去暴饮暴食,这样对于我们肠胃是很不利的。

6、忌不吃早餐:秋天很多人都是比较乏的,一些人不愿意去吃早餐,如果是长时间不吃早餐的话,那么对于上午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说每天我都要去要吃早餐,这样才能不会导致身体不适。

总结:在秋天这个万物都处于衰老的时候,人体也是在退化的,因此,这个时候就更加需要注意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不要让自己的身体机能在秋天得到损害,那么,上文中详细的介绍了关于秋天养生的情况,希望您在平时能够多加注意哦!

2/2页
秋季养生吃什么秋天养生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