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胆囊炎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饮食原则要注意

忌过冷过热的食物

温热食物能使胆道口和胆道壁的括约肌松弛,有利胆汁排出。过冷或过热的食物可引起胆道括约肌的痉挛,引起胆囊区的隐痛和绞痛。

忌胀气的食物

黄豆、土豆、红薯、洋葱等产气多的食物,常会引起疼痛。

忌食胆固醇高的食物

患胆囊炎的人大部分伴有胆结石,胆结石的主要成分是胆固醇,限制胆固醇的摄入对防止结石的形成有利,动物内脏、蛋黄、蟹黄、动物脑、墨鱼等应禁食。忌饮烈性酒。

胆囊炎的治疗

抗菌治疗

急性胆囊炎有发热,白细胞增高,并有坏疽穿孔趋势或有并发症时,应用抗生素对控制感染的扩散和改善症状特别重要。

中药治疗

中药治疗原则是理气活血、通里攻下,辨证施治。

外科治疗

胆囊炎经积极内科治疗无效或发生坏死、化脓、穿孔、嵌顿结石者,应及时外科手术治疗,行胆囊切除或胆囊造瘘。对合并胆总管梗阻,可以通过ERCP乳头切开取石,对肿瘤引起梗阻者可以放置支架以减压。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胆囊炎的饮食的情况,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胆囊炎的患者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好好的保健的,这是很有必要的,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的。

2/2页
胆囊炎吃什么食物好吃什么对胆囊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