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生花生吃多了会怎么样 这些时候不能吃花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挖过花生呢?花生长在地底下的泥土里面,看起来非常的不起眼,但是它却有相当强大的功效。而且花生的吃法也很多,不少人都很喜欢吃,那么如果生花生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生花生吃多了会怎么样

其实生花生真的非常有营养,而且消化起来也不会给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每天吃上一小把生花生是很有好处的。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吃。

但是任何东西吃过了肯定都是不好的,如果生花生吃的太多可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另外花生也有一定的热量,吃多了肯定也会导致摄入过多卡路里而发胖。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能促进身体发育

因为生花生米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对于人体骨骼的发育是很有好处的,吃生花生米可以促进人体长高。

促进细胞生长提高智力

花生米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成分的,这对人的大脑是有很大的好处的,特别是处在成长发育期的儿童,多吃花生可以帮助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增强学习动力。

抗老防衰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好的抗老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经常吃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所以花生又有“长生果”的称号。

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预防冠心病

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 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滋血通乳

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预防肠癌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当这些物体经过肠道时,与许多有害物质接触,吸取某些毒素,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性作用,减少肠癌发生的机会。

1/2页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吃花生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