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锌 这些食物原来都能补锌

经常会在电视广告上面看到补锌的各类的产品,其实有不少都是针对小朋友的,那么想要补锌的话除了吃这些合成的营养品之外,有没有什么食物也可以补锌呢?想知道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吃什么补锌

坚果类

核桃、花生、杏仁、松子等坚果类的食物含锌都比较丰富。比如花生,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比如杏仁,坚果中的杏仁不但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而且营养比例均衡,很适合孩子食用。

经营养成分分析,每100克杏仁中含蛋白质25克左右,脂肪50克左右,亚油酸8-12克,它还含有18种氨基酸,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纤维。

牡蛎

牡蛎肉柔软而细腻,是补锌食物的不二选择,其含锌量更是在众多食物中居于首位,对于强化免疫机能有巨大的作用。

瘦肉

可以吃一些动物的瘦肉来补锌,比如牛肉、瘦猪肉,这些是容易获得的富锌食物。动物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

海鲜

海鲜除了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之外,还含有大量的锌,所以爱吃海鲜的朋友们,记得可以经常吃海鲜来补充锌哦。不管是海鱼还是海虾、海参等等都可以。

在吃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防止肠胃消化的时候有负担,只要你不是对海鲜过敏的人群,一个星期吃三次左右的海鲜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这样就能简单的补锌了。

豆类

豆类食品中的黄豆、绿豆、蚕豆等。

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较好,比如牛、羊、猪的心等,均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不过动物肝脏吃多了也是对身体有负担的,特别是本身就有高血脂或者胆固醇方面问题的人群,这一点更加要注意,一般建议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就可以了,不适合多吃。

水果

水果中也是含有锌元素的,苹果的含锌量比较高,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糖类、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1/2页
吃什么补锌缺锌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