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防止脱发 脱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当中,我们会看到一些头发稀少的人,他们会经常脱发,这种情况是比较普遍的。一般,我们都会采取些措施来防止脱发。那么,吃什么防止脱发呢?什么原因导致脱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防止脱发

黑豆

中医认为头发是通过肾脏进行生长发育,若是肾脏亏算,头发就不能得到充足养分,就会表现为易断、发质差等。

所以说,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才能更好的为头发的生长源源不断的提供所需的营养,因此便能更加强韧健康。

中医认为:“黑色能入肾”,所以说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点黑豆能起到极好的促进头发乌黑、防止掉发的功效。

黑豆中含有一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促进人体内酪氨酸酶的合成,而这种物质又能有效的促进人体内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起到令白发变乌黑的作用。

杏仁

杏仁富含维生素E,它被人体摄取之后可以抑制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对乌发、润肺都有很好的作用。

因此对于一些爱美的人士来说,经常吃点杏仁能起到极好的防止头发脱落的目的,同时对防治头发变白、发枯都起着极好的效果。

另外,对于一些头发易脱落的人群来说,大多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E、铁、锌而导致,而这些营养素在杏仁中的含量都十分丰富。所以适量多吃点杏仁能有效的为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素,从而从源头上解决脱发的问题。

海米

若是有贫血的情况,也是会导致脱发现象产生的。长时间贫血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影响正常生理机能。

而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都需要从血液中汲取,而当人体出现贫血等症状的时候,会使得头发的生长得不到充足养分的滋养,从而便会使得头发出现脱落、干枯的症状。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便可以多吃点海米来起到防止脱发产生的目的。说到海米,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其实所谓的海米就是人们常吃的虾仁,这是一种很普通的海鲜类的食物。在海米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多食芹菜、香菜和西兰花

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中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多吃芹菜,香菜,西兰花,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

1/2页
吃什么防止脱发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