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如何缓解更年期 从饮食上根本控制

我们都知道更年期的到来会使很多的女性显得非常的烦躁,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缓解更年期的到来呢?同时在发生更年期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我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如何缓解更年期

拒绝加工食品

想要更好的缓解更年期的到来,那么我们在日常的饮食方法就需要注意了,更年期女性应拒绝加工食品,选择天然未加工食品食用。加工食品、快餐食品,通常含有过高的钠、糖和脂肪,它们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和情绪波动,补充优质的营养才是重要的。

拒绝饱和脂肪食物

同吃了除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拒绝加工食品之外,也是需要拒绝饱和脂肪食物,因为研究发现,ω-3脂肪酸有助于调节情绪,改善抑郁。女性朋友应杜绝不健康的饱和脂肪,选择对人体健康的脂肪,如富含ω-3脂肪酸的亚麻籽,能解决皮肤及头发问题,还能缓解阴道干涩。

拒绝饮酒

喝酒本身对我们的身体就没有太大的好处,当女性在进入40岁以后,肝脏对酒精的代谢会减慢70%以上。过量饮酒会让更年期女性出现发肥胖、出汗和脾气暴躁等症状,也会剥夺睡眠,导致体重增加以及盗汗、潮热。

增加水果和蔬菜

女性饮食的好“搭档”就是水果和蔬菜,很多更年期女性可能也知道需要重视蔬果的摄入,但是其分量却远远少于碳水化合物。一个简答的平衡方法,吃面食和米饭按1:1的比例配上蔬菜,蔬菜不仅热量低,还富含食物纤维。

增加蛋白质摄入

建议更年期女性每餐25-30g的蛋白质,蛋白质不尽可以控制饥饿感,还能保证每一餐的营养充足,如果日常饮食中缺乏蛋白质,你会饿得很快,也利于合成和维持肌肉。

增加低脂肪饮食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地中海饮食是很好的选择,经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让更年期女性潮热和盗汗症状减轻了20%。建议多吃橄榄油、谷物、豆类、水果和蔬菜,少吃肉多吃鱼和乳制品。

更年期的症状

1、易怒好斗

易怒好斗是常见的更年期标志之一,这仍然是激素水平变化在捣鬼。

2、情绪不定

卵巢功能丧失,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女性产生忧伤、抑郁等情绪波动。

3、眼睛发干

干眼病并伴随刺痛和视力模糊也是更年期的一大信号。

4、皱纹增加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容易出现皱纹。

5、脱发或头发变稀

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脱发或头发变稀接踵而至。

1/2页
更年期的症状如何缓解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