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 患上高血压怎么办

上了年纪之后,很多人就会出现高血压的现象,在日常的饮食方面,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得了高血压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高血压的呢?我国的高血压患者在不断的增多,怎样预防高血压?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

1、苹果

苹果中的营养元素是非常高的。它有着有用下降高血压的作用,所以经常吃苹果对由于高盐引发的高血压患者降压作用好。

2、香蕉

香蕉当中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所以高血压患者吃了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营养物质。

3、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4、橘

含很多维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缓慢肝炎而导致的高血压,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强肝脏解毒效果,加快胆固醇转化,避免动脉硬化。

5、猕猴桃

猕猴桃其味酸、甘,性寒,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6、橙汁

橙汁中含有丰厚的维生素C元素。有相关调查研究标明,在对部分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含有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他们动脉的血压越低,所以该研究人员以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的扩张。

7、核桃仁

核桃仁能够有效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而且可以溶解胆固醇,清除人体血管壁内的杂质,使得血液净化,从而为人们的身体提供了更好的新鲜的血液。因此,核桃仁有着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8、板栗

栗子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得了高血压怎么办

一、采用合理膳食

1、减少钠盐

营养学建议每人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6克以内,所以高血压患者的饮食要限制食盐的摄入。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减少烹调用盐,以及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调料等。

2、减少膳食脂肪,补充适量优质蛋白质

每周吃鱼四次以上与吃鱼少的相比,冠心病发病率减28%。建议减少食用含脂肪高的猪肉,增加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少的禽类及鱼类。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动物蛋白占总蛋白质20%。蛋白质质量依次为:奶、蛋;鱼、虾;鸡、鸭;猪、牛、羊肉;植物蛋白中豆类好。

3、补充钾和钙

钾元素与人体血压呈负相关,而中国人的日常饮食大多是低钾、低钙的,所以人们要多吃一些含钾元素、钙元素多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鲜奶、豆制品等。

4、多吃蔬菜和水果

增加蔬菜或水果摄入,减少脂肪摄入可使SBP和DBP有所下降。素食者比肉食者有较低的血压。人类饮食应以素食为主,适当肉量理想。

5、限制饮酒

研究表明非常少量饮酒可能减少冠心病发病的危险,但是饮酒和血压水平及高血压患病率之间却呈线性相关,大量饮酒可诱发心脑血管事件发作。因此不提倡用少量饮酒预防冠心病,而且饮酒可增加服用降压药物的抗性。

1/2页
怎样预防高血压得了高血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