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睡不着吃什么 这些食物可以帮你快速入眠

因为现代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在睡眠的时候都有一些问题。睡不着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越是想要迅速入睡,越是怎么也进入不了梦想。那么改善睡眠的方法有哪些?吃什么东西可以改善睡眠呢?一起来看看吧!

睡不着吃什么

温奶

牛奶主要是有补充钙质的作用,但是对睡眠的效果也是非常厉害的。因为它含有色氨酸和类鸦片肽,这两种物质可以作用于大脑的中枢神经,让人产生疲劳和想要睡觉的感觉。

所以说如果睡眠有问题的人,建议在入睡前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这样就能达到不错的助眠效果了。记得一定是温热的,过冷过热的都不推荐喝哦。

全麦面包

我们都知道全麦面包是很好的减肥食物,它可以给人体提供丰富的粗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对人体有好处。

一片全麦吐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达到人脑并在那儿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莴笋

莴笋是一种口感爽脆,味道清新的蔬菜,不管是凉拌还是清炒都可以做成一道美食。除此之外,莴笋还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这种白色的浆液具有神奇的安神镇静作用,非常适宜神经衰弱和失眠者的人服用。

香蕉

香蕉是日常生活当中十分普遍的水果,它容易消化,大家可以安心食用香蕉,吃香蕉可以补充均衡营养。

除此之外,香蕉还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可以舒缓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清新香甜的气味也能促进睡眠。

食醋

长途旅行后,如果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这是因为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有非常显著的消除疲劳的功效,还可以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的携带氧的能力,使人体得到放松,恢复疲劳。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进入梦乡。

桂圆

桂圆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中医上面认为桂圆有补气健脾的效果,对于睡眠、心烦和头晕脑胀都有缓解作用,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没事的时候剥几个桂圆吃,或者是泡茶也有同样效果。

1/2页
睡不着怎么办睡眠不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