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血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血气充足更美丽

血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有贫血的情况,比如女性、儿童等。有的人也试了一些补血的产品,但是效果都不太好。其实食物就有补血的功效。那么,补血吃什么好?贫血的症状有哪些?补血食谱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补血吃什么好

1、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这点相信大家都不会否认。另外牛奶含有的营养元素对人体都很有好处,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补血、美容养颜的功效。并且牛奶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食用,所以贫血的人们要多喝牛奶。

2、红豆

红豆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对女性有很多好处。女性多吃红豆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另外红豆中有着丰富的铁元素,多吃红豆的话也有着很好的补血功效。

3、红枣

红枣是补血的首选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环磷酸腺苷成分,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让新的细胞迅速的生成,死细胞很快的被消除,并且能增强机体骨髓的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4、黑豆

中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尤其是对于极其容易贫血的女性更加有利。这是由于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铁能够促进血红细胞的生成,从而起到生血的功效。而大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豆浆、炖猪蹄、熬粥等,这些食用方法都不会影响到豆类食物的补血功效。

5、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6、莲藕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它符合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另外,它不仅有助于消化,也能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莲藕有着补气益血的功效。

7、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8、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主要表现在它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磷。这些物质对维护机体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近发现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

1/2页
贫血的症状补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