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季吃什么养生 冬季养生就吃这10种食物

冬季到来的时候,我们除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一些事项之外,其实饮食上面也是需要特别关注的,冬季养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那么,冬季吃什么养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冬季吃什么养生

1、玉米

在冬季的时候,我们会在很多的餐桌上发现大鱼大肉,这应该是人们过冬季的标配了,但是也是为心血管健康埋下了隐患。此时,应该多吃点玉米。由于玉米富含亚油酸,具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促进微循环的作用,具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2、黄豆

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可以经常的食用一些黄豆,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冬季的时候天气是比较寒冷的,人们人虽然着较多,但是皮肤很轻易出现衰竭的现象。而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竭。此外,黄豆还能降低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3、红薯

红薯是我们在冬季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也是很多人比价喜欢吃的一种,天冷的时候,人体新陈代谢下降,加之户外活动减少、年底工作压力增大等原因,很多人会感到神疲乏力,吃东西没有胃口。这个时候,吃点红薯有助于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

4、大豆

大豆的营养成分比较齐全,其中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含赖氨酸较高,能弥补粮食中赖氨酸的不足。它既可当蔬菜,又可代替粮食,冬天吃大豆特别有益。中医认为,大豆味甘,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

5、大白菜

大白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有温胃益气、驱寒防风的作用。对于胃脘冷痛,腹部怕凉,小腹疼痛,排便不畅有改善作用。

6、黑豆

黑豆是各种豆类中蛋白质含量高的,比猪腿肉多一倍还有余。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人体需要的必需脂肪酸占50%,还有磷脂、大豆黄酮、生物素,所以吃黑豆没有引起高血脂之虞,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黑豆性平味甘,有润肠补血的功能。

7、生姜

生姜性热,味辛,有温暖、发汗、止呕、解毒、温肺等作用。

8、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9、山羊肉

山羊肉性热、入脾肾经,有温肾助阳、强腰健骨的作用。

1/2页
冬季养生小常识冬季吃什么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