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远离癌症的食物 想要远离癌症不妨吃它

11.所有的莓类

蓝莓、草莓、树莓等都富含大量抗癌成分,对预防大部分癌症有效。

12.大豆

大豆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大豆的作用有很多,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豆的人患乳腺癌、前列腺癌的风险下降,对骨质疏松以及缓解绝经后潮热、盗汗症状也可能有帮助。但是,建议大豆每天应吃30~50克,肾功能不全者要减量,以免肾脏出现高过滤状态而受损。

致癌的食物

油炸食品

食物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如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研究发现,经常吃油炸类食品的人群,不但内脏等器官会受到损害,如果长期食用更会有致癌的危险。

熏制食品

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经常食用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对于腌制食品引发致癌的问题,事实上人们早已知晓。对此,江苏省肿瘤 医院专家黄新恩主任介绍,我国西北地区人群胃癌高发,这与他们爱吃腌肉腌菜不无关系。盛产烟熏肉的湖南地区胃癌发病率也不低,主要与烟熏烤食物制作过程中 燃料不完全燃烧时产生大量的多环芳烃污染食物有关,其中很多都具有强弱不同的致癌性。

腌制食品

咸鱼、咸蛋、腌菜、咸肉、火腿等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都可能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过量食用这类食物,会导致胃、肠、胰腺等消化道癌变的几率升高。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腌制品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烧烤食品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烧烤的各种肉类如之前经过不恰当腌制易产生过量亚硝酸盐,烤焦的肉和鱼皮含有强致癌物苯丙芘,空腹吃时,这两种物质直接与胃粘膜接触,比人群平均患胃癌比率高二十倍左右。致癌物质还有相当一部分混在烤肉时弥漫的烟火里。饱含毒气的烤肉烟火给大家带来的伤害也是要十分小心的。

霉变食品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黄曲霉菌素比砒霜还要毒68倍,毒性为剧毒物氰化钾的 10倍;它是目前所知致癌性强的化学物质,致癌能力比“六六六”都要大1万倍。它容易在花生、玉米、坚果上滋生,它不易溶于水,却极为耐热,一般的水 洗、烹调难以去除。

隔夜熟白菜和酸菜、反复烧开的水

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致癌的亚硝酸铵。

预防癌症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饮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有良好的心态应答压力,劳逸联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以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杂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缓和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3、增强体育锤炼,加强体质,多在阳光下活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资随汗液排出体外,防止构成酸性体质。

4、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时及变质的食物;年迈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状况。

总结:预防癌症我们应该从饮食中深刻的抓起,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并且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发生的,预防癌症刻不容缓,希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注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些一些有机食物,避免癌症的发生。

2/2页
致癌的食物预防癌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