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如何吃出健康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白水要喝够,饮料要少碰

过量喝含糖饮料的危害众人皆知,能量高,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但现实中贪求口感而喝饮料的人不在少数。白水(如白开水、矿泉水、纯净水)是日常生活中的佳饮品,而白水中又以白开水为佳。

每天足量饮水对维持身体代谢和各项生理功能的运转很重要,而饮水不足导致体力及脑力下降,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甚至还可能引起一些疾病(如高血压、肾炎、肾结石等)。

健康的生活方式

少吃肉

根据人体的PH来看,人的血液和细胞内都是成弱碱性,而肉类会破坏酸碱平衡,容易诱发疾病。

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对人生有很多好处,但也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另外冬天晒太阳特别好。

以步当车

不要一点点路就不愿意走,那样人会慢慢退化掉,适当步行可以缓解久坐的不适,是一种很经济很可行的锻炼方式。

常常唱歌

唱歌不仅可以释放压力,调节心情,还可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预防多种疾病。

饭后息

说的就是饭后由于消化系统需要血液提供能量去消化食物,如果这时大量运动势必会抢走部分血液,对身体不好,小步倒是可以的。

挺起胸

走路做事挺起胸来,可以保持好的身形,好的形象气质,还有可以增大肺活量。

静坐思

抽出点时间静坐一会,什么都不要想,身心彻底放松,对于大多数人可能做不到,但是对健康很有帮助。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如何吃出健康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要想身体健康,平时要养成良好习惯,饮食上也要多留意。

2/2页
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