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想要身体好就吃这些

乳腺增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在发生的时候给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其实乳腺增生不一定需要治疗,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饮食调理,对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会有很好的帮助。你知道乳腺增生吃什么好吗?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1、乳腺增生多吃大豆

在发生乳腺增生的时候我们不妨试试一些大豆,经常的食用大豆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大豆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异黄酮有助调节雌激素水平,缓解乳腺增生,对调理月经状态也有很好的帮助。女性朋友日常可以多食用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对乳房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2、乳腺增生多吃食用菌类

除了经常食用大豆之外,其实我们也是可以经常食用一些菌类的,比如银耳、黑木耳、香菇、等菌类食物有增强免疫力、防癌抗癌的作用,对女性乳房也有保护作用。

3、乳腺增生多吃海带

海带我们都知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海带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功效,海带中的碘有助使卵巢滤泡黄体化,调节内分泌失调的状态,缓解女性乳腺增生的问题。

4、乳腺增生多吃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优质蛋白,这些营养成分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有抗癌防癌的效果。另外多吃坚果和种子类食物有助维生素E的吸收,维生素E有助乳房组织更富弹性。

5、乳腺增生多吃鱼类及海产品

海产食物如黄鱼、甲鱼、带鱼、海参、牡蛎等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乳腺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6、乳腺增生多吃牛奶及乳制品

牛奶、乳制品中钙质含量高,不仅能强筋健骨,对乳腺保健也有帮助。

7、乳腺增生多吃各色水果

葡萄、猕猴桃、柠檬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多吃水果不仅能补充维生素,对预防乳腺癌也有帮助。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2、好心情

没错,乳腺增生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1/2页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