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抗衰老 抗衰老的方法有哪些

无论男女都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持年轻的状态,平时很多人都很注意保护自己,防止衰老。其实,合理的饮食是可以帮助抗衰老的。那么,吃什么抗衰老呢?抗衰老有什么方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抗衰老

胡萝卜

胡萝卜是护肤的食物,它可以润泽肌肤。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当中的维生素A可以让头发保持光泽,让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以清除致衰老的自由基。

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黄瓜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核桃

核桃中含多种抗癌、防衰老的成分,维生素E、亚麻酸、植物甾醇、茶多酚和类胡萝卜素等。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因此,每天适当吃些核桃,这样可以帮助抵抗衰老,它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出现。

绿茶

绿茶有助于延缓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

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樱桃

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抗衰老的方法

自然疗养法

养成午睡习惯,规律作息。吃应季食物,均衡饮食。中医有言“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摄取的食物种类要杂、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

1/2页
抗衰老吃什么抗衰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