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天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让你温暖过冬

在到了冬季的时候是人们比较怕冷的一个季节,尤其是身处在北风的人们,那里的冬季是比较寒冷的,比较容易被疾病所困扰着的,所以在冬季的时候饮食就显得比较的重要,那么你们知道在冬季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是比较好的呢?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养生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冬天吃什么好

1、山药

山药作为很多人的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在冬季的时候当然是不可缺少的,山药有益肾气、强筋骨、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的功效。并且山药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淀粉酶以及粘多糖等营养物质。

2、冬瓜

冬瓜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食物,冬瓜中不仅有比较丰富的营养价值,并且具有很强的润肺生津的作用,对于干燥的天气,有减热利尿的功能。

3、韭菜

韭菜是我们一年之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食物,但以初春时节品质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差,因而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韭菜一方面可以养护人体的阳气,增强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直接抑制或杀灭致病菌,使人体远离细菌病毒的危害。

4、萝卜

有一句俗话是冬吃萝卜夏吃姜尤其是白萝卜,吃白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而且益胃。

5、南瓜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萝卜素、维生素、钙、钾、磷等成分,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是人体需要的成分。

6、莲藕

莲藕脆嫩多汁,容易消化,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含量特别多,莲藕虽然属于寒性的食物,但有很好的清热的作用。

冬季养生常识

1、出点汗

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2、护住脚

冬季健脚即健身。天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天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早晚坚持搓揉脚心,以增进血液循环。

1/2页
冬季养生常识冬季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