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体寒的人吃什么 什么原因导致体寒

生活当中有很多体寒的人,平时都是比较怕冷的。到了冬季的时候,天气寒冷,体寒的人怕冷的情况会更严重,这种情况要及时调理才好。那么,体寒的人吃什么呢?什么原因导致体寒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体寒的人吃什么

坚果

坚果当中富含油脂,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坚果还有温补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驱寒。

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御寒的作用,而冬季对应的是肾脏,可增强体质。

食用搭配:核桃红枣粥、榛子杞子粥、花生大枣猪蹄汤、栗子黄焖鸡、腰果拌虾仁等都有很好的温补功效,制作也简单方便。

大枣

大枣可以帮助我们补气养血,它对体寒的人也有不错的驱寒作用。在民间还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的说法。

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食用搭配:芪枣合汤(取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锅炖30至40分钟,然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这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人很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畏寒怕冷等症状,也能滋润美白皮肤。

韭菜

适当的吃一些韭菜也有健脾提神温暖的作用,能够帮助驱寒,韭菜为振奋性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暖作用。

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还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

食用搭配:烹饪韭菜很简单,将虾仁、鸡蛋、猪肝、羊肾分别和韭菜烹炒,都可以增强其功效。熬粥时放些韭菜也不错。注意的是,据《食疗本草》记载,韭菜不宜与蜂蜜同食,否则可能导致腹泻。

羊肉

羊肉是有温补作用的,适当吃些羊肉可以帮助驱寒。羊肉当中富含钙、铁、维生素B1、优质蛋白等营养,可以补充热量和维生素。

1/2页
体寒吃什么体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