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 经常失眠怎么办

很多的老年人都会有失眠的现象,那么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呢?哪些食物对治疗老年失眠有帮助呢?为什么会失眠呢,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怎样治疗老年人失眠?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作为日常日子中常见的生果之一。人在食用后可以给身体带来许多优点,尤其是在睡觉上,它可以平稳血清素和褪黑激素,此外,它还含有可让肌肉松懈的镁元素,可以平缓人的紧张心情,协助快速的进入睡觉,所以,常常失眠的男性可以常吃些香蕉,一般协助改善其睡觉质量。

2、小米粥

如果有些男性们经常失眠,或是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考虑吃点小米粥。因为,中医中就说过,小米具有安眠的功效,所以,晚上可以熬一些小米粥,放凉,等入睡前,可以喝点。

3、牛奶

关于牛奶。在这里就不必多说了,由于很多人都理解牛奶所富含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如此,在牛奶中还含有一些色氨酸,这种物质可以具有按捺大脑振奋的功能,可以让人极易入睡。所以,睡不着的时分,就喝杯牛奶吧。

4、蜂蜜

蜂蜜集百花之精华,人使用后对身体非常有益处,而且,蜂蜜对于失眠也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如果经常失眠的男性朋友,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试试往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然后直接饮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5、土豆

马铃薯是我们饮食中常吃的一种食物。此外,马铃薯关于治疗失眠也是有很好的作用,这是由于马铃薯能够有用的清除掉可诱发睡觉的一些欠好要素,而且帮忙其前进睡觉质量。

6、燕麦片

燕麦片能够有效的诱使并产生褪黑激素,因此,晚上睡不着的男性朋友只需要喝一小碗燕麦片,就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要是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则会更佳。

造成失眠的原因

药物原因

很多药物的副作用就是会导致患者失眠。造成失眠的药物大多含有含苯丙胺、氨茶碱、麻黄碱或是咖啡因。长期服用一般安眠药的患者的睡眠相对于一般人要少,突然停药的话还可能因为反跳而在睡眠时做噩梦。

身体原因

身体不适也容易造成失眠。如风湿关节痹症的患者因为关节或者是神经导致的疼痛时会较难入睡;心肺疾病患者容易浅眠;患有脑部变性疾病的老年人也常有失眠情况;甲亢腺功能亢进患者容易因为心悸而睡眠质量差等等。

1/2页
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怎样治疗老年人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