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季吃什么保暖 推荐10种食物

冬天的到来让很好怕冷的人都做好了保暖的措施,帽子围巾都带起来了,羽绒服也穿起来了,但是一些人虽然穿的很厚还是会感觉到寒冷,这可能就是你饮食方面的问题了,那么冬季吃什么保暖呢?冬季防寒小窍门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冬季吃什么保暖

1、海带

海带是我们经常吃的海产品,它的营养丰富,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也很高,从中医的角度讲,海水阴冷寒凉,生长在海水中的海带本身就具有极强的抗寒能力。

而且海带性味咸,长期食用有温补肾气的作用。因而,冬天食用海带,可以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

2、羊肉

很多老人都会讲在冬天寒冷的时候就吃一些羊肉,可见羊肉的保暖效果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羊肉性温,味甘。冬季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

对一般风寒咳嗽、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亏、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羊肉是冬季养肾防寒好的进补食物。

3、白萝卜

白萝卜营养价值高,白萝卜也是有御寒作用的食物之一。白萝卜富含钙质及磷、钾、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此外,白萝卜能防止胃酸过多,对促进消化作用很大。

4、牛肉

锌在饮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即使是轻微缺锌,也会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

牛肉是人体补锌的重要来源,因此在冬季适当进补牛肉,既耐寒又可预防流感。

5、胡萝卜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及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暖身、调理内脏、滋养的功效。胡萝卜以炖食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

6、葵花籽

葵花子也能为人体提供耐寒的必要元素。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芝麻、葵花子、蔬菜等。

7、大白菜

大白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有温胃益气、驱寒防风的作用。对于胃脘冷痛,腹部怕凉,小腹疼痛,排便不畅有改善作用。

1/2页
冬天怕冷怎么办女性冬日如何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