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几款蔬菜汁帮您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现在是人群中非常常见的,有的食物是高血压患者万万不可多吃的,而有些食物却能帮助我们降血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给大家推荐几款蔬菜汁降血压的方法以及讲讲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洋葱

洋葱是高血压患者的首选蔬菜,降血压效果佳的吃法是凉拌洋葱和洋葱泡酒。凉拌洋葱的做法很简单,切成丝加盐和香油拌一拌就行了。洋葱泡酒的做法也很简单,把洋葱切成细丝泡在葡萄酒里,每天早晚各喝一盅,除了降血压还可以促进睡眠。

洋葱的其它吃法虽然也有降血压作用,但远不如生吃洋葱来得效果显著。

大蒜

大蒜降血压的效果也是首屈一指的,它富含的硫化物能保持体内某种酶的稳定,从而避免高血压的出现。吃大蒜降血压的方法更为简单,只要每天生吃2到3瓣大蒜就可以了,比如做凉拌菜的时候加些蒜泥等都可以。

荠菜

荠菜降血压好的部分是荠菜花,取荠菜花15克和旱墨莲12克,加水煎汤服用,1日3次,连服15日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结束后,如果血压未降可再继续服用一个疗程,如果血压已经有明显下降,可酌情减服,每日2次,每次的量也要略为减少。

苦瓜

苦瓜中的苦瓜皂苷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可降低胰岛素抵抗,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减少动脉硬化,进而减少高血压的发生。苦瓜降血压效果好的吃法就是凉拌啦,能大限度地保留中其中的苦瓜皂苷。

莲子芯

莲子芯含有的莲心碱,经转变后会出现强而持久的降压作用,有助于改善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莲子芯的服用方法也很简单,每天取适量莲子芯泡茶饮用即可。

甘薯

甘薯也是富含钾元素的降血压食物,一个中等大小的甘薯能提供约542毫克的钾元素。吃甘薯降血压的好方法是烤红薯,或者做成红薯粥食用,也可以直接煮熟或蒸熟后食用。

黄瓜

黄瓜既能降血压又能降血脂,尤其是身体肥胖的高血压患者更要多吃黄瓜,降血压的同时还有利于减肥。吃黄瓜降血压的佳吃法也是生吃,比生榨黄瓜汁或凉拌黄瓜都不错。

1/2页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蔬菜汁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