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类风湿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食物有效缓解病痛

类风湿人群的数量现在是越来越多,而且根据专家的预测,以后数量还会进一步的攀升。那么类风湿一般在治疗的时候都是采取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比较多的,在生活当中应该吃些什么比较有效果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

类风湿吃什么好

黑豆

具有补肾益阴、健脾利湿、祛风除痹功效。适用于类风湿痹痛,四肢拘挛、肝肾不足。本口同薏苡仁、木瓜同用效果更佳。

橄榄

取鲜橄榄根或皮40克~50克,洗净煎水内服,亦可食用橄榄果。治疗类风湿痹症,手足麻木等。

松子仁

具有滋肝补肾、益脑健脾、强壮筋骨等作用。每日食用3克~5克。

山药

具有益气养阴、补肾、脾、肺的作用。适用于类风湿病后口渴、乏力、出汗等。在吃山药的时候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做成山药排骨汤或者是腰果炒山药,你也可以把山蒸熟了之后作为主食来吃,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莲子

味甘涩,性平,具有清心养神益肾的作用。据《本草纲目》记载,莲子有“交心肾、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厚肠胃、利耳目、除寒湿”等功效。可鲜食,也可干果去皮、内心煮粥等食用。

栗子

具有补肾壮腰、养胃健脾的作用。适用于类风湿肾虚、腰膝酸软者。在吃栗子的时候要注意,好可以自己到菜市场购买新鲜的生栗子,在家里用清水来煮着吃,外面的炒栗子是比较容易上火的,不建议大家多吃。

新鲜桑葚

为平补肝肾之品。用鲜桑葚500克,鲜桑枝2厘米长段,浸酒密封30天。摇匀,每日饮20毫升~50 毫升。有祛风湿、补肝肾、利血脉等作用。

以上就是有类风湿的人群应该多吃的东西了,其实也就是一些我们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东西,而且味道基本上都不错,大家记得要多吃哦!

1/2页
类风湿人群不能吃什么类风湿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