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相信至少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知道,想要皮肤变得弹性有光泽,整个人年轻几岁的话,就要注意补充胶原蛋白。甚至很多人都去买胶原蛋白粉或者胶原蛋白液去补充。其实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的方式来补充身体的胶原蛋白。那么胶原蛋白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哪些呢?吃什么比较补充胶原蛋白?吃胶原蛋白有哪些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如果人体血少胶原蛋白的话,就很容易产生皱纹,导致皮肤松弛。所以胶原蛋白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延缓衰老,我们可以在饮食上进行补充。那么,哪些食物的胶原蛋白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呢?

1、动物的真皮富含胶原蛋白,且来源广泛,补充成本低廉。猪皮、牛羊等畜类皮、鸡皮鸭皮等禽类皮、鱼皮等富含优质胶原蛋白,大家可以做成普通菜肴,也可以做汤,或是做皮冻。猪皮一般有特殊味,鸡皮等禽类真皮脂肪含量稍高,鱼皮可能有鱼腥味,鱼皮的价格一般也不太便宜,牛皮等要食用处理流程麻烦,大家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选吧。

2、禽类的翅膀和爪子等,主要是由骨骼、筋腱、真皮等组成,肌肉和脂肪等都很少,含量大的就是胶原蛋白。因而像鸡翅、鸡爪、鸭掌、鸭翅膀、鹅掌等,都是不错的胶原蛋白补充食物源。

3、动物的小腿,除了骨骼,覆盖在上面的基本是筋腱、筋膜和真皮等,富含胶原蛋白。因而,猪小腿、羊小腿、牛小腿等都是很好的胶原蛋白食物源。

4、动物的筋腱和静默是胶原蛋白的结缔组织,胶原蛋白含量非常丰富。常见的食物牛腩、牛筋、猪蹄等,大家可以经常的吃这些。

5、动物软骨和骨骼,特别是软骨,也富含胶原蛋白。这一类食物来源广泛,如猪的头骨、腿骨、脊柱骨,鸡骨架,鸭骨架,鱼头,鱼骨,牛骨,羊骨,等等。这一类食物一般是炖汤喝。

6、鱼类胶原蛋白含量很高,特别是深海鱼类。鱼类全身都有胶原蛋白,但分布有差异,鳞片含量高,但这个一般无法食用;鱼皮的胶原蛋白含量次之,但一般的鱼无法剥取鱼皮,且很多人也没有那个纯熟的剥皮手艺;鱼头和鱼骨含量也很高;而鱼肉里的胶原蛋白分布很不平衡,大部分的胶原蛋白集中在腹部,也就是鱼腩,以及腮后下侧。因而,平时可以多吃鱼肉,多喝鱼汤。

7、动物肌肉里也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但相比其他组织,由于肌肉量大,而胶原蛋白的含量就低了。猪肉、牛肉、鸡鸭鱼肉等,平时都食用得很多,因而,也是在默默补充胶原蛋白了,含量虽低,但食用量大,补充得也很可观的。注意,胶原蛋白是在瘦肉里,不是在肥肉里。素食主义者则好多补充一点瘦肉。

总体来说,哺乳动物的大部分胶原蛋白都是在真皮、血管、筋腱、骨骼和软骨等各种结缔组织种。鱼类的胶原蛋白主要集中在鳞片、鱼皮、芋头、腹肌、鱼鳔出。植物通常是不含有胶原蛋白的,所以想要通过素食来补充胶原蛋白不太现实。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补充胶原蛋白的食物一 :鱼类

鱼类食物中的胶原蛋白是比较丰富的。尤其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金枪鱼和鲑鱼可以令脂肪膜变得更强。胶原蛋白的外层由脂肪膜包裹。这样就会为皮肤提供更好的结构支持。

补充胶原蛋白的食物二 :红色蔬菜

西红柿、红椒、甜菜等红色蔬菜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在帮助提高皮肤胶原蛋白含量的同时,还能为皮肤提供自然的防晒保护。

1/2页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怎么食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