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 头疼可以吃这些

很多人都有过头疼的现象,头疼起来的时候是非常的痛苦难忍的,为什么会头痛,导致头疼是什么原因?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呢?头疼如何缓解?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

土豆

喝酒引起的头痛完全可以经过吃马铃薯缓解。由于酒精利尿,喝酒过量致使身体缺水,微量元素钾流失,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所以吃含钾丰厚的食物可以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相比之下,马铃薯比香蕉的钾元素含量更丰厚。

西瓜

脱水是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西瓜不仅含水量丰富,同时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从而起到预防的头痛作用。此外,黄瓜、甜瓜、西红柿和莴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较高。

咖啡

酒精使血管扩张,使头越来越痛。咖啡因却能缩短血管,缓解头痛。不过,咖啡因缓解头痛效果有限,过多摄入会加重身体脱水程度,使头痛加重。所以喝咖啡好不超越一杯。

全谷物吐司

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少,大脑能量不充足,同样容易犯头痛。所以头痛患者可以考虑一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物面包、燕麦粥、水果和酸奶。

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想增加镁的摄入量可以吃一些杏仁、杏脯、香蕉、鳄梨、腰果、糙米和豆荚等。

辛辣食品

对于某些原因导致的头痛,如鼻塞,吃辛辣食品可以减少充血、肿胀症状,缓解压迫感和头痛。

奶酪

大脑缺钙同样会发出头痛信号。低脂酸奶既含有丰富和钙和益生菌,而且没有添加糖分,可以作为补钙食物。

芝麻

无论是汤里、沙拉上都可以撒一些芝麻籽。芝麻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镁元素,具有促循环、稳固雌激素水平,预防经期头痛的功效。

菠菜

研究已经证实菠菜能降血压,预防宿醉,缓解头痛。夏天来临,不妨吃几份菠菜沙拉。

头疼如何缓解

1. 冰袋冷敷: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2. 躺下来歇息一瞬间:在偏头疼发作时,无妨在光线较暗、周围的环境比较安静的房间里歇息一瞬间,一般来说,只需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1/2页
头疼是什么原因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