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吃什么补 常吃这些东西脸色红润有光泽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贫血的情况,若是长期如此,对人的身体健康是不好的。一般,我们都会通过饮食来帮助调理。那么,贫血吃什么食物好补呢?贫血的人要注意什么?什么原因导致贫血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贫血吃什么食物补

猪肝

猪肝当中是富含铁质的,对于贫血或是血虚的人来说,适量吃些猪肝是很好的,是有不错的补血作用的。

但是因为猪肝里面所含有胆固醇也相对较高,权衡利弊,所以现代人一般不喜欢用猪肝来补血,相反的直接用猪瘦肉或者其它红色的肉类来预防贫血还更好一点。

莲藕

莲藕是一种生熟皆可吃的食物,其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化瘀之功效。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日常适当吃点莲藕即可保健康。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合食用莲藕的,比如说体质较差的女性,宫寒、经期的女性都建议不要食用莲藕。

桂圆

桂圆是常见的益气补血食物。很多产后的女性常常用桂圆来进补。一般用桂圆和红枣炖粥,煮桂圆红糖水都是有补血作用的。

但是桂圆属温热性的食物,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上火,甚至便秘等问题,因此建议每次食用好煮着吃,不宜生吃,此外,一次性也不能食用过多。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廉价蔬菜,但是其养生保健价值却是非常高的,不仅具有补血养肝之功效,同时它还入脾胃,具有健脾化滞,补气之功效。此外对于那些因为血虚亏引起的视力下降,胡萝卜也有一定的辅助保健功效。

黑豆

对于女性而言,黑豆是好的朋友,其一不仅可帮助补血,其二有助于肾脏健康,特别是对于肾虚的女性具有很好的辅助保健功效,其三黑豆中含有大量的大豆蛋白、植物性雌激素,对于女性保持年轻也有一定的帮助。

贫血的人注意什么

贫血者需要广宽食路,不可挑食

贫血的人要注意食物要多样化,血液当中的各种微量元素都是需要补充的。平时不要挑食,要注意饮食营养。

1/2页
贫血的人注意什么导致贫血的原因